七分之三个意子

喜欢像月亮一样的女孩子和像星星一样的男孩子。
AFD:没用的意子

【家教乙女】狱寺君攻略手帐(中)

○第二弹中篇,发了大半天想起来艾特点文的太太,然后才发现我切错号了???罢辽就不搬了

○上篇见这里 

○其实是不记得几年前一个太太点文产物,我才是真的鸽王哈哈哈哈哈哈!!!希望她看到又不敢她看到,还是不艾特她了我土下座,随缘罢!

○因为不喜XX代替名字,所以女主有个随便起的姓氏称呼,我最喜欢的万能小野桑


5.

  狱寺君好难追。

  ○前一周以狱寺君帮了自己很多忙为由想请狱寺君吃饭(顺便展示一下自己不那么高超的厨艺试图抓住他的胃),被拒绝了——很无情干脆。

  你也再次拒绝了不良好友们发来的打架助阵邀请——为了一心一意追求狱寺隼人,如今你已经洗心革面不做大哥快一个月了。

  你的好友们听了你自诩感天动地的当代浪漫单箭头并盛爱情故事后,纷纷良久沉默,最后无一例外地对你说: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你把自己聊天软件里所有打人的表情包都给她们发了一套,用以表达自己这份感情的纯洁高贵、不容玷污。

  那个你每天抱着睡的电热锅就是最好的证明!


  你揉了揉昨晚被电热锅硌疼的手臂,合上攻略手帐本收进书包,独自离开了空无一人的教室。

  为什么不能有和狱寺君一起回家这样的浪漫发展呢?当然是因为狱寺君每天放学都要和沢田同学一起走啊……而你只好无聊地在教室整理攻略手帐,反正什么时候回去都是一样。

  究竟要从哪里入手嘛……

  一脚踢开路边的石子,你双手插兜哼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然而前方并不算宽的道路却被一群看上去十分不良的少年们给围住了——然而更加不良的你是一点儿也不怕的,于是便大步走上前去。

  “一堆人围在这里做什么?再不让开的话,我可就要打电话给并盛风纪举报你们校门口群聚了。”

  人群的注意力被你吸引过来,你看到被他们围在中间的棕发少年——除了狱寺隼人成天十代目长十代目短的沢田纲吉还能有谁?

  只是看看浑身是伤的不良少年们,再看看只穿着内裤跌坐在地上活像泄了气的皮球的沢田纲吉,你有限的大脑并不能推断出前因后果。

  不过那都不重要。

  “哈?又是小野那个暴力女!”

  “什么叫‘又’啊,我完全不认识你们吧……”话音未落,你接住一个向你袭来的拳头,反手捉住对方的手腕一个翻转按到他的背上,轻易将对方制住,“所以既然你们认识我的话,就不应该还有胆子来挑衅了吧?”

  几个不良少年见势头不对,立刻作鸟兽散。你撇撇嘴,伸手将跌坐在地上的沢田纲吉扶了起来。

  沢田纲吉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小声道:“谢谢,小野同学又帮了我呢。”

  “嗯?我吗?”

  “诶?小野同学不记得了吗?你以前也经常帮我解围的……”

  完全不记得有这回事。

  “话虽如此,可为什么沢田君你每次看到我都一副受惊的样子?我还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我以前揍过你……”

  “诶!没有的事啊!是因为……只是因为小野同学的气场让我觉得很可怕,所以……”

  “这样啊……”原来我看起来还是很可怕吗?

  ○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尝试着和沢田纲吉相处,意外成为了还不错的朋友。大概学渣之间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虽说沢田同学此人给你的第一印象是废柴软弱又有几分搞笑,可是真正了解的话才发现是个温柔而可靠的人。

  当然,无论如何还是狱寺君最好。

  你在攻略手帐本上沢田纲吉的名字边上画上一个小星星,笔尖转向了下面的名字:

  ○要拿出身为狱寺君粉头第一名的干劲去和山本同学交好,首先就从了解棒球开始吧!

  ○尝试迈出第一步,主动向京子同学搭话。京子同学似乎很喜欢吃甜品,要约她一起去商店街很有人气的那家店吗?

  ○下次看到笹川前辈不能撒腿就跑了,可是我果然还是不想加入拳击社……

  当你逐渐融入他们时,你在自己的那本狱寺君攻略手帐本上写道:

  ○没有打入不了的内部,只有不努力的废物。


6.

  虽说成功打入了内部,可是和狱寺君的关系依然没什么进展,多了几个有趣又温柔的朋友倒是真的……果然狱寺君的友人和他都是一样的呢。

  上课铃响起,你疲惫地从抽屉里摸出这节课要用的数学课本,却还是无精打采地继续趴着。

  “关于上次的月考,我简单说两句……”

  多亏前排狱寺君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你,使得你可以继续趴着咸鱼,听着班主任数学老师有一句没一句的“简单说两句”……

  “首先要表扬有进步的同学:沢田,从倒数第一变成了倒数第三!进步虽小,可是也是值得肯定的!”

  教室里响起一阵摆明了嘲讽意味的掌声,而前桌的狱寺隼人却兴奋地一拍桌窜起来,把你吓了一跳, “不愧是十代目!!!”

  什么时候能这么夸夸我啊……

  “当然,也有成绩很不乐观的同学,比如小野,以前沢田专属的年级倒数第一倒是被你占了。”

  被直接点了大名的你似乎不能再划水了,只好暗搓搓从狱寺隼人的荫庇下探出头来,摆出一副虚心接受批评的模样。

  “明明坐在你前排的狱寺同学就是数学年级第一吧!这还不能带动你学习吗?”

  你撇嘴。没有和狱寺君恋爱的话什么都是白搭,非但不能带动……

  根津老师一推眼镜,收回放在你身上的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这样吧,狱寺,你能关照一下你的后桌吗?课后稍微帮她补补课一类的。”

  诶?

  不等狱寺隼人抗议,斜前排的沢田纲吉一拍手,小声道:“这样很不错啊,狱寺可以帮到小野同学了呢。”

  于是你的前排再次“噌”地窜起来,带动你的课桌也为之一震,“十代目!您就放心地交给我吧!!!”


  那天傍晚遇到沢田同学真是太好了!多管闲事真是太好了!成功打入内部真是太好了!前桌是狱寺君真是太好了!数学差真是太好了!!!

  人生的起与伏是没有规律的,所以你现在又大起了!

  “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狱寺隼人曲起修长的食指叩了叩课桌,你这才回神,对隔着一张课桌坐在你面前的银发少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是!当然有啦!”

  在对方皱起眉头之前,你连忙拿起笔胡乱在习题集上寻找着究竟讲到哪一题了。

  看透了你就是在走神的狱寺隼人无奈地伸出手指点了点他方才在讲的题,“你果然没有在听吧!所以我究竟为什么要留下来给你这家伙补课啊……”

  “明明沢田君这么附和的时候狱寺君完全不是这个样子吧?”当时看你的眼神……就仿佛你是即将被他宰杀祭祀给沢田纲吉的贡品。

  “要不是十代目那么说的话,谁会答应这种无聊的事情啊?!可恶,都不能和十代目一起回家了……”狱寺隼人一手握拳,看向夕阳西下的方向,愤愤道。

  你撇嘴,漫不经心地低头看向方才狱寺隼人点过的那道题,伸出手指轻轻从纸面抚摸过去,感受着那里已经消逝的温度。

  “狱寺君在担心这个吗?没关系,我会送狱寺君回家的!”

  狱寺隼人收回目光,顺手抄起手边的笔在桌面上重重地砸了一下,“完全不一样好吧!而且是谁送谁回家啊!”

  “嘛,按理说狱寺君家比我家近两步,所以是狱寺君先到家,那就是我送狱寺君回家啦!”你直起身子,一本正经地分析着。

  恨铁不成钢的狱寺隼人再次抄起手中的笔,直直甩过来在你的额头上重重地敲了两下,“哈?与其想这些有的没的,快给我认真做题啊!”

  “噢……”

  虽然嘴上一直抱怨着,但还是很有耐心认真教你做题,更喜欢他了呢。你捂着被敲红的额头,完全感觉不到痛一般地边做题边傻笑。

  “狱寺君。”

  “又怎么了?”

  “刚才那只笔可以送我吗?”


7.

  最后还是没有得到那只“狱寺君一直最喜欢用的并且用来敲过你的额头”的神秘的笔,并且还被以“少得寸进尺了”这样的说辞教训了……

  可是狱寺隼人第一粉头怎么可能轻易言弃!于是你立马开始商店街文具店探店行动,最后终于找到狱寺君同款速干笔——并买了一整盒一模一样的,把每一支都在自己的额头上戳了两下。

  拥有了包含珍贵记忆的同款笔的今天也要斗志昂扬!

  你仔细总结着攻略手帐,发现你从一开始只有可有可无的“地利”,到现在无名的神明大人一次又一次眷顾你的“天时”以及成功打入内部的“人和”,总算是拥有了所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上次沢田纲吉的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吧!那么下一步就是……从狱寺君的其他友人那里入手!


  “呐,山本君,你知道狱寺君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吗?”

  “嘛,狱寺的话……果然想象不出来呢,”天然又温柔的少年挠挠面颊,抬头望天绞尽脑汁思考一番后,最终还是把目光收回到你身上,“说起来和狱寺来往最多的女生的话,就只有小野了吧?”

  “诶?毕竟我和狱寺君是邻居和前后桌嘛,不过好像没什么用,狱寺君果然好难追啊……”

  “哈哈,或许小野你可以试试投其所好,这样的话会不会能和狱寺有更多的话题?”

  投其所好?

  于是超靠谱的山本武同学将他所知道的狱寺隼人的所有你知道的以及你不知道的喜好都告诉了你,最终你决定从了解狱寺隼人最爱的不可思议、未解之谜丛书开始……

  然而你万万没想到出师不利,在英文课上把未解之谜杂志藏在课本后面偷看的你一翻页就被上面夸张的外星人假想图吓得从椅子上窜了起来,飞出去的课本正好砸在前排的狱寺隼人头上,而杂志则落在他桌子上……惹得哄堂大笑。

  然后一下课就被训了……

  “啧,你也太没出息了吧?被那种幼稚的东西吓成那样?一打十的时候可没见你那么柔弱。”

  “我什么时候一打十过啊!?明明最多只有一打五吧!”

  “五个很少吗?”

  “所以狱寺君是怎么知道我一打五的啊!那明明是你转学来之前的事了吧……”

  “当然是听说的啊,你这家伙的事迹也有够出名的了吧!”

  “噢……”

  原来温婉可人乖乖女人设早就崩塌了!

  想要再次尝试看看不可思议系列的你被一篇篇绘声绘色、图文并茂的鬼神怪谈实力劝退,彻底放弃了【投其所好】战略。

  “不良少女和怕鬼什么的一点也不矛盾!!”


8.

  某日中午,和你一起在操场边吃便当的笹川京子看着你垂头丧气的模样,放下手中的筷子,关切地问道:

  “小野怎么一副很烦恼的样子?是有什么心事吗?”

  你低头拨弄着便当盒里的花椰菜,叹气道:“确实如此……”

  不过京子肯定不懂的啦。人气超高的校花级选手京子同学怎么可能会有我这种情场失意、人见人怕的不良少女的烦恼呢?你自暴自弃地想。

  “说说看嘛,如果我可以帮到小野的话,请一定不要客气!”

  少女真诚的眼神像是突然投射到阴天的阳光,让你有了些许希望和期待。

  “就是……要怎样才能拉近和异性的关系什么的。彼此也算挺熟悉吧,但是关系还是止步不前……”

  笹川京子歪头思考一番后,试探性地说出了她的想法:“嗯……这样的话,要不要试试向对方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呢?”

  展示不一样的自己?

  这似乎是个好主意,你顿感如沐春风。果然还是女孩子靠谱哇!

  ——那就从头改变吧!

  你听从了笹川京子的建议,扎起长发美少女国中生必备双马尾、把过脚踝的不良少女长裙换成超显腿长的美少女最爱短裙、再涂上一个不那么明显的心机珠光斩男色唇蜜……

  你看着镜子里焕然一新的自己,自信握拳:这回一定能抓住狱寺君的眼球!

  然而【狱寺隼人绝对不会让你不失望】这个定律是无法打破的。

  从一大早堵在公寓楼口假装巧遇开始,再到一起去学校……他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你换了短裙,又或者说是在他看来都没差别吧——虽说长度差了将近四十厘米。


  夕阳的余晖洒满放课后的教室,你两手托着下巴,听面前近在咫尺的狱寺隼人讲着千头万绪的几何题,最终还是忍不住出声:

  “狱寺君,你看我今天有什么变化吗?”

  “哈?变化?不就是把头发扎起来了吗?”

  什么叫“不就是把头发扎起来了吗”啊?!

  得,合着我六点钟就起床用夹板夹了半天的微卷什么都不是,合着我精心挑选的在夕阳下有小细闪的焦糖奶茶色唇蜜什么也不是,合着我费尽心思的改变什么都不是!

  “说起这个……”

  你顿时两眼发光,失望一扫而空,等待着狱寺隼人的后半句话,结果对方递过来一个一字夹,随口道:

  “你要不要顺便把刘海也别上去?遮到眼睛了。”

  “噢……”

  你接过狱寺隼人手里的一字夹随手把刘海别上去,一边强压内心的愤怒,安慰自己这好歹也是在关心你,一边低头认真看起题目。

  时间慢慢流逝,你悄悄抬眸,便看到夕阳在少年碧绿色的眼里凝成的一片蜂蜜色的柔和,看到夕阳下少年的耳尖泛着和落日一样的光泽,一切笼罩在像梦境一般的静谧与不真实里。

  你连忙收回心绪,低头一手拿着笔在草稿纸上飞快演算着,一手轻搭在胸口,感受着剧烈的心跳。

  完全不一样……和之前那些次的欢喜雀跃的心情完全不一样!

  一秒前还在脑海里翻滚的数值突然毫无意义,你渴盼着下一秒便能同眼前的少年一同融入这片柔和的光里,把一切都抛之脑后。

  “狱寺君……”

  “什么?你算出来了吗?”

  “我喜欢你。”不知道是第几百次了。

  “知……知道了啊!”

  “噢,然后呢?”

  “还要然后?!我说你这家伙能不能从你那个装满恋爱的脑子里腾点位置出来装学习啊!”

  嗯,又被拒绝了,不仅如此还被教育了。

  “可是我的脑子里装满的不是恋爱,是狱寺君。”

  “哈?!我不管你了啊!”

  少年负气起身,一踢凳子背过身去。而抱头沉浸在悲伤里的你依然看不到少年发红的耳尖。

  你撇嘴,“算出来了啊,答案是59,对吧?”

  狱寺隼人叹了口气,又转过身来,满脸的疲惫与无奈,“喂,我说,你这家伙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

  啊?

  你迅速对这短短的一句话做起了长难句分析,最终你颤抖着问:“难道是假的?”

  一瞬间,少年的脸色更难看了。你连忙抄起书捂脸装鸵鸟,虽然你还是有点在状况之外。

  什么啊?!狱寺君怎么喜怒无常的?狱寺君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难懂啊!!!

————Tbc————


【狱寺隼人视角】

30%—60%:

  好感度进一步升温,逐渐习惯了你出现在他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对于你莫名其妙和沢田纲吉等人关系变好也完全没有觉得惊讶。

  偶尔会提醒上课时躲在他背后睡觉还说梦话的你;偶尔也会一起回家,听你一路上说着有的没的废话;偶尔会在早上起床后关注你那边的动静,听到隔壁的门响后自然地拎起书包出门……他从没注意过这些,似乎一切都只是习惯、只是顺便、只是不经意,只是作为前后桌和邻居的理所应当。

  然而面对你再三直言不讳的告白,再也无法像过去那样波澜不惊,竟然会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很快就会打消这个念头。大概在他眼里你很不靠谱,他并不认为你是真的喜欢他,只觉得你一定是在耍他。

  虽说如此,可是最近烦躁的频率越来越高了,狱寺隼人也在竭力探寻这是为什么……

评论(10)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