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之三个意子

喜欢像月亮一样的女孩子和像星星一样的男孩子。
AFD:没用的意子

【文野乙女】世界上每一个你(下)(太宰x你)

  下篇,太宰视角,有两小章。
  前一个是第三人称,都是太宰听老年痴呆的女主说胡话这样能犯尴尬症的东西。
  ooc请指出√
  其实这篇文……我脑洞不够不知道怎么写好。所以如果实在不喜欢的话真是抱歉,能指出给建议什么的就更好了。
↓↓↓↓↓↓↓↓↓↓↓↓
  
  
4.
  对于刚才还躺在冬日温暖的被窝里,而现在突然出现在这个满地落叶的山间小屋外,太宰治有些反应不过来地眨了眨眼。
  面对这样莫名其妙的遭遇,他倒是丝毫不在意地哼着小曲开始在小屋周围察看着试图搞清楚状况。
  小屋周围被很是简陋的栅栏环绕着,屋后榕树下的摇椅上躺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
  布满皱纹的几乎可以说是丑陋的脸上跳跃着从叶隙间投下的如破碎的金锭般的阳光,她很是享受这样的榜样的样子。远处的斜阳将整个天际染成金黄,一切事物都带上了柔和的轮廓。
  附近也没有别的什么人,于是太宰治向她走了过去。
  踩碎落叶的声音惊扰了摇椅上的老人,她疲惫地睁开眼看向面前的年轻男人。自从在这里居住后,她已经很少见到生人了。
  太宰治望向对方那熟悉的眼眸,纵然因岁月尘埃的一次次侵袭而染上了浑浊,但他还是立刻认出了那双眼睛。
  恋人身上最让他喜欢的、在他看来最与众不同的,便是眼睛。
  寻常的黑色眼睛里总是带着对世界的温柔、盈着热爱一切的笑意。太宰治认为这正是自己所缺少的,而它们总会让他在与她共处时感到格外安心。
  摇椅上的老人眯眼对太宰治笑着,无论过了多久,那样的笑容都不曾改变。但她的声音却不复青春时的活力,有些沙哑。
  “年轻人,你能帮我找一找我的猫吗?是一只黄白毛的肥猫,我先生很喜欢它呢。它跑丢了,我们都很担心。”
  太宰治对于对方口中的“我先生”并不感到任何意外,于是他就像面对其他需要帮助的委托对象一样客气地笑着。
  “上次见它是在哪里?是什么时候呢?”
  “上次啊,上次见它……是在太宰先生的宿舍?对,就是那里!那是什么时候来着呢?让我想想……”
  老人说着说着,突然开始喃喃自语,脸上的痴呆一目了然。
  “抱歉啊年轻人。我忘了,那猫早就死了,太宰先生也……啊呀,我这记性还真是糟糕啊。”
  老人的笑容与刚才初见太宰治时礼貌的笑容无差,只是她的话语却为她的笑容平添了几分落寞与孤独。
  根据对方的话,太宰治也多多少少猜出了些事情的发展。
  “你长得很像我的先生呢……哎呀,你瞧我,又在说胡话了,我连他的模样都忘了啊。你说以后见到太宰先生,他会不会责备我呢……”
  老人开始滔滔不绝地自言自语起来。说到激动处,她会露出痛苦的表情,双手紧紧攥住自己的衣襟。  
  太宰治看始终没有说话,也不知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他看向面前的老人:苍老的容颜、布满纵横的皱纹与难看的老年斑的枯黄的脸、干燥的嘴唇甚至还有些开裂,而它此时正止不住地颤抖着。
  对方此刻的样子让太宰治不自觉皱起眉头,不过他的表情又很快舒缓过来。他露出和往常一样的温柔的笑容,向前迈出一步单膝跪在老人的脚边,执起她那枯瘦如柴的粗糙的手,在她的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
“祝您好运,我美丽的小姐。”
    
   
5.
  晨间的阳光透过薄纱般的窗帘洒在凌乱的床铺上,直射着你的眼睛。不适感让你轻哼一声随即翻了个身,正好趴在恋人的胸膛上。
  对方的手攀上你的腰轻轻搂住,似是回应他一般,你用额头蹭了蹭他的下巴。酥痒的触感让你不悦地伸手掐住他的下巴,嘟囔起来。
  “太宰先生,要刮胡子了啊。”
  “知道了,再睡一会就起来。”
  太宰治说着,拉了拉被子将你们两人裹进去。习惯了被他抱在怀里一起睡去的你很快就开始犯困,只是你生怕再次醒来就忘了刚才梦中所见,强打精神说:“太宰先生,我刚才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嗯,我也是。梦到了小姐,醒来又看见小姐的感觉真不错呢,不过果然还是喜欢这个小姐嘛。”
  说着,搂着你的腰的手收紧了些。
  “诶?我也是哦,我梦到太宰先生了呢,很多个太宰先生呢。”
  “啊啊,小姐真是过分,身边有我还不够吗?梦里还要梦到很多个我!”
  腰间的力量突然消失,太宰治弯起手指在你的胳肢窝挠着痒,你笑着躲避他的攻击顺带也开始还击。
  闹得差不多后安分下来的两人也开始挣扎着准备起床了,你拉了拉太宰治睡衣的衣角,对上他依然惺忪的睡眼。
  无论太宰先生的过去与未来是什么样子,只要是眼前的这个人,无论昨日今日还是明日都想要与之一起度过的这个人。
  “最喜欢太宰先生了。”
  太宰治被你这一大早突如其来的告白逗得笑了出来,他凑过来在你眼角轻轻一吻,回道:“小姐还真是……我也,很喜欢小姐你呢。”
  还沉浸在刚才的气氛里的你突然注意到太宰治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他擦了擦嘴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小姐……”
  “什么?”
  “突然想起来你还没洗脸。”
  “又不是我叫你亲的!”

——————————————

  4的最后一句话源自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电影最后男主对女主说完这句话后,转身向着相反的地方走去那段我觉得挺不错的。
  想要表达的是两人的爱情是只存在于现时生活的爱情,而并非是贯彻整个人生的爱情(???)不知道有没有……
  有个点。我怕因为自己表达糟糕太太们不会注意到,所以上面的……你说的是“最喜欢”,太宰说的是“很喜欢”。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