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之三个意子

喜欢像月亮一样的女孩子和像星星一样的男孩子。
AFD:没用的意子

【文野乙女】侦探与怪盗(乱步x你)

  这是很久以前的点文,我终于又写出一个了,ooc请指出。
  手动@桔梗°
  设定是:名侦探乱步x怪盗你
  我……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怪盗什么的我真的只知道基德_(:з」∠)_
↓↓↓↓↓↓↓↓↓↓↓↓↓↓↓
   
   
1.
  横滨的夜色很是喧嚣,红灯绿酒或是车水马龙。而突然倾盆而下的暴雨,让街上行人们惊慌失措地匆匆回家。
  某一幢大厦楼顶,江户川乱步一边吹着泡泡糖一边撑着黑伞走向站在雨幕中的一身黑衣的年轻女人。
  泡泡糖吹破的声音隐没在了喧嚣的雨声中,而江户川乱步的声音倒是传达到了对方的耳中:“抓到你了,怪盗ponra。”
  女人依然站在原地,并没有任何动作,只是说话的语气不知为何也带着和江户川乱步一样的轻松与愉悦。
  “乱步先生其实早就抓到我了不是吗,我可是一直都被你抓在身边呢。”
  黑衣女人转身向江户川乱步走来。
  明明处在这样的大雨之中,而她的身上竟然没有任何被雨打湿的痕迹。随着她一步步向江户川乱步走来,她那始终戴在脸上的狐狸面具也被摘了下来。
  只是还不等江户川乱步看清楚,响亮的喊声让他一个激灵睁开眼睛,这才惊觉自己仍处在侦探社。
    
    
2.
  “乱步先生!”
  趴在侦探社窗边的桌子上边晒太阳边补觉的江户川乱步皱着眉头揉了揉蓬松的头发,一手拿起扔在一边的帽子扣上,然后慵懒地爬了起来。
  “什么嘛,发生什么特大案件了吗?”
  看着满脸着急跑得满头大汗的中岛敦,江户川乱步打了个呵欠,一手撑着下巴看向中岛敦,一手的手指随意在桌面上敲击着,满脸写着不满与无聊。
  “不是啊,不对……算是吧,”中岛敦手忙脚乱地将他攥在手心的小卡片推到江户川乱步面前,“太平洋横滨会展中心出现的预告函,ponra她要对今晚展览的玉器下手!”
  江户川乱步眯着的眼睛稍微睁开了些,他屈起食指在自己太阳穴处轻轻敲了敲,又说:“那些玉器不都是些近代的东西吗?是最近横滨的藏物展览太少了吗,让她都没有可以下手的东西了。”
  对方这一番言论让中岛敦顿时哑口无言。
  江户川乱步拿起桌上那张上面画着乱七八糟线条的预告函看了看,又无趣地扔到一边。
  “所以说无论怎么样,根本就不用管她啊,反正玩腻了她就送回去了。不是每次都是这样的吗?”
  中岛敦为难地对着手指低声说:“可是警方对这次的展览很重视,所以委托乱步先生你今晚一定要去会展中心啊。”
  其实中岛敦说出这话时本就不抱任何希望,因为从ponra第一次作案,江户川乱步都只会漫不经心地给出“名侦探可抓不住怪盗”这样的回答。
  正在吃着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咸奶油蛋糕的江户川乱步突然扔下叉子站起来,自言自语着走向门外。
  “啊呀,要多准备一点零食,今晚的会展才不会太无聊呢。”
  中岛敦看着向楼道走去的江户川乱步,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对方这是答应了。
  “啊啊,这次终于能抓到ponra了。”
   
   
3.
  怪盗ponra是几个月前开始在横滨活动的盗贼,几个月内作案数起。而目前唯一可以知道的情报只有她是一名女性,至于关于她是异能力者的怀疑也依然没有得到证实。
  和很多小说里、影视里以及真实的怪盗一样,ponra就是那种爱发预告函、今天偷明天还、把警察耍得团团转的类型。
  原本对于这样不会造成什么重大社会损失的行为,横滨警方虽然一直在追查,不过其实也并不算特别重视。而至于这次为什么突然重视起来,还得追溯到几天前发生的一件在横滨闹得沸沸扬扬的事情。
  港口黑手党首领森欧外身边的小女孩爱丽丝地小裙子竟然在一夜之间被ponra差不多全都偷了出来,挂在了武装侦探社外沿路的白杨树上。
  听说一整条街的树都被挂满了。
  这件事的后续是港口黑手党认为这是武装侦探社故意而为之,目的就是借此羞辱港口黑手党。而武装侦探社则认为将幼女的裙子挂在侦探社外面,实则是对武装侦探社的羞辱。
  听说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和武装侦探社的太宰治打算私底下决斗解决这件事情。
  至于这些也只不过是道听途说罢了,谁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警方加大了对ponra的缉拿和悬赏力度倒是不假,至于一无所获什么的也就不说了。
  那么交给名侦探不就好了吗?
    
    
4.
  你正缩在咖啡厅的某个小角落里补着觉,冷冷清清的咖啡厅此时只有两个学生模样的客人在谈论着几天前的事。
  “听说几天前挂在外面街道上的裙子是从港口黑手党偷出来的呢。”
  放屁,那种地方进去了还出得来吗?明明是在那小丫头常去的洋装店偷的,她的很多裙子买了之后都存在了那里的衣帽间啊。
  “是啊,我听说全都都给偷出来了啊。”
  怎么可能啊,手都快压断了才偷出来那么几件,全偷出来的话下次估计得开面包车去。
  “听说警方多次委托那个很厉害的侦探先生协助调查,可是他好像都拒绝了啊。”
  诶,这个……
  咖啡店店门上的铃铛突然响起来,你利落地起身抄过菜单迎向进门的客人,见是熟悉的面孔后嘴角的笑意不由更深了些。
  “乱步先生早,吃点什么呢?”
  江户川乱步打着呵欠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你也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
  “不知道呐,接受了今天晚上去什么会展中心的委托,所以来准备一点点心嘛。”
  原本还笑着的你一愣。实在是没想到江户川乱步会在今晚的展览出面。毕竟就像刚才的两个女学生说的一样,之前你每次发出预告函后警方也会委托江户川乱步,但后者确实是一次也没有接受过。
  “那我多给乱步先生准备一些大福好了,红豆口味怎么样 ?”
  原本还在思考要什么口味的江户川乱步突然睁开了眼睛,好看的祖母绿的眸子直直盯着你,随即露出了一个“深得朕心”的大大的笑容。
  “好啊,要多放糖!”
  “知道了知道了。”
  你笑着回应他,放下菜单正要起身向厨房走去,却突然被站起来的江户川乱步按住了肩膀。
  “小姐你耳边好像沾到什么东西了……嗯?是奶油哦。”
感到他温热的指腹轻轻掠过你的耳边,伴随着某种柔软在肌肤上蔓延开的感觉。
  他眯眼对你笑着,你看看他手指上沾着的白色奶油,摇摇头走进了厨房。
  看着你离开的背影,江户川乱步很随意地舔去指尖的奶油,又坐回沙发上玩起了弹珠。
  “嗯,真甜呢。”
   
   
5.
  你工作的地方是武装侦探社所在大楼一层的咖啡厅,这里的常客是武装侦探社的成员们。不过要说来得最勤的人,当然是江户川乱步了。不过这并非是你和他相识的开端。
  你第一次见江户川乱步时年纪尚小,亲眼目睹了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江户川乱步三言两语轻松间便破了一个困扰警方多时的连环杀人案后,除了崇拜与敬慕,某种想法也开始在你的内心深处孕育了——那便是犯下他所无法侦破的案子。
  想象着面前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因为自己而露出困惑的样子,那样的快感,让你实在是心痒难耐。你无法给这种心理以某种具体的定义,但是却又无法克制它的蠢蠢欲动,于是这才有了后来的一系列事情。
    从你第一次盗取玻璃罩内的钻石开始,便用了那个听上去似乎毫无意义的名为ponra的代号,你向来对那些自己一次次盗取的珠宝没有任何兴趣。你所渴望的,无非是有一天能够以江户川乱步的对手的身份站在他的面前。
  这一天终于到了呢。
    
    
6.
  这次在太平洋横滨会展中心展出的是一批有百年历史的玉器,而你的目标当然是作为压轴品在最后展出的玉扳指。
  混在会展中心人群中的你随意看着钢化玻璃罩中的玉器,心里感叹着它们品质糟糕的同时,一边等待着会展尾声,一边在人群中寻找着某个身影。
  始终没有看到那个自己此行最想见到的人让你有些失望,不过你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在意。
  你观察着周围的环境,一边估摸着这次警方出动的警力,一边盘算着得手后的逃跑路线。
  会展中心秩序井然,一切按照你的计划发展着。潜伏在会场的便衣们也被你一个个认了出来,你对这次的行动依然抱有极大的、如往常一样,或是说更胜往常的自信。
  因为你深知那个人就在某个你看不见的地方一直看着你。
  抱着一大盒你做的红豆大福的江户川乱步正躲在某个隐蔽的小角落边吃边看着你的一举一动。
  身边的中岛敦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些不安地问道:“乱步先生,你在看谁?ponra已经混到会场里了吗?”
  正忙着吃零食的江户川乱步含糊不清地敷衍着中岛敦的问题:“喏,我看到了咖啡厅的那位小姐嘛,敦君你没看到吗?”
  “哪里有啊,乱步先生你看错了吧?”
  “唔,真是的,明明易容术那么糟糕,竟然还没有被发现啊。”
  拍了拍沾在手指上的蜜豆,江户川乱步拉了拉帽子边擦嘴边自言自语道:“无聊死了!你们倒是快点把她想要的东西拿出来让她出手啊。”
     
    
7.
  一切和你计划好的一样顺利。
  得手后的你将玉扳指随便扔在上衣口袋里,迅速放出烟雾弹后,拉着掷向挂在头顶钢架上的钢索向上飞去。
  嘈杂混乱的人群之中,你很敏感地捕捉到有人扣动扳机的声音。身体还在半空的你猜想着地面上的某个被逼急的警察可能要对你开枪,余光瞥见了那个握枪对着你年轻的小警员。
  你肯定他的命中率不高,所以也并未在意。
  连续的三声枪战伴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和人群的尖叫,你察觉到更多枪口自下方指向自己,突然响起的某个熟悉的声音此时格外响亮。
  “谁都不许开枪!”
  站在高处钢架上的你低头看向脚下的人群,只是一眼便看到了还握着抢来的手枪的江户川乱步。看样子他是在刚才从正欲开枪的警员手下硬夺下了那把枪,至于那纠缠中打出的那三发也就不是他能改变的了。
  你注意到江户川乱步的右手正在滴着血。似乎是察觉到了你的目光,他抬头看向你的方向。那祖母绿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你,似笑非笑。你还没有动作,他却又大声叫喊起来了。
  “她要往二号出口逃!”
  你一愣,看了看下面立刻行动的便衣警员们,走向了自己早已选定的一号出口的方向。
    
    
7.
  一号出口所通往的天台上空无一人,你估计那些警察们大概都在二号通道外的楼道里寻找自己。
  摸了摸口袋里的玉扳指,确定它没有在刚才的逃脱中丢失后,你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推门的声音让你警备地回过头去。意料之中,来人正是江户川乱步。他边嚼着红豆大福边走向你,脸上挂着的自信的笑容让你有些不舒服。
  “被你发现了啊,侦探先生。”你嘴上说着嘲讽的话语,却不自觉看向了他那隐藏在披风下的右手。之前的血迹有被擦掉过,只是此时又流淌着下来。
  “晚上好,ponra。”
  江户川乱步满不在乎地用干净的左手擦了擦嘴角,说话间没有半点往日的随性。
  “不过来抓我吗?”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名侦探可不能抓你呢。”
  你愣了一下,心里想着他口中的“不能”的含义究竟是能力不足的“不能”,还是有别的原因的“不可以”呢?
  晚风从远海而来,猛烈袭向这座城市。江户川乱步的帽子几乎要被吹飞,他一手按住帽子,另一手抬起向你挥动着。
  “要不怎么说你的运气好呢,今晚的风向对你乘滑翔翼逃走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啊。不过可不要高兴得太早,名侦探很快就能把你揪出来了哦。”
  你冷笑一声,对他挥挥手转身打开滑翔翼跳了下去,顺手用力抹净了沾在耳后的干了的黄色咸奶油。
  “那么下次见咯,名侦探。”
  “很快就能再见了。”
   
    
8.
  “麻烦把这只猫送到警察局,告诉警察先生们一定要认真帮它找到主人哦。”
  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你在将装着一只黑猫的纸箱和作为报酬的零钱交给在街上随便拉来的小姑娘后,伸了个懒腰闭眼嗅着晨间的空气。
  突然逼近的糖果的香甜的气息让你睁开了眼睛,面前的江户川乱步像往常一样眯眼笑着。
  “早上好,看样子小姐的心情不错呢。”
  你推开门作出“请进”的手势,跟在江户川乱步后面进了咖啡厅。他的受伤的右手此时已经被包扎起来,你突然想起侦探社的与谢野小姐,想来乱步先生隐藏自己的伤口一定很不容易。
  “又被乱步先生发现了啊。”
  “嗯?这不是明摆着的吗?因为小姐你的所有事情,对我而言都是一目了然呢。”
  懒得继续拐弯抹角下去,你坐到江户川乱步对面,打算直接挑明。
  “真不愧是乱步先生,和那时候一样呢。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嗯,这个嘛……因为无论怎么看ponra都是小姐你嘛,把我的名字倒过来作为代号什么的实在太明显了吧?如果要说的话,小姐你第二次作案我就差不多锁定你了呢。”
  江户川乱步把玩着手中的弹珠,脸上挂着你再熟悉不过的胜利者的自信的笑容。如今面对这样的微笑,你却并未觉得有任何嘲讽。
  “几天前偷裙子的事,能做出那种事的只有小姐你了吧?是因为我把你上次专门给我做的托敦君带给我的红豆大福分给了那个小姑娘的原因吧?”
  被对方一点点揭露却并没有让你觉得愤怒、难堪或是别的什么,只是看着他自信的笑容,不知怎的你竟会觉得格外舒心。
  “而且我也完全知道小姐你的动机啊,包括你的心意与感情,因为我也抱有相似的情感呢。”
  江户川乱步的话让你一愣,不过你很快用双手遮住开始变红的脸颊。
  骗人的吧?一定是担心我会逃跑,所以才想要用这种方法牵制住我,然后把我送到警察局……
  “我说的可是真的。我昨晚就说过的吧?我可不能抓你,不然谁给我那么好吃的东西啊。”
  江户川乱步撇着嘴说这话的样子让你根本分辨不出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你那已经绷紧准备逃跑的腿却还是缓缓放松下来。
  如果是他被他抓住的话,无论怎么样都无所谓啊。
  “小姐以后可不要做这些事了,你可不是每次都能有这样的好运气的,所以就此为止吧。”
  “就此为止?乱步先生不追问我昨晚的那个玉扳指去哪里了吗?”
  “这个还用问吗?小姐你已经把它送到警察局了吧?就在藏在刚才那只放那只猫的纸箱里。”
  说完这些话,江户川乱步露出了一脸“快夸我”的自信的微笑。你眨眨眼睛还是不能反应过来作为一名侦探就这样放任怪盗的事情。
  江户川乱步突然从座位站起来凑近你,你看向他凑过来的脸,过近的距离让你条件反射向后挪了挪,他眨眨眼睛笑着说:“啊呀,对了,国木田那家伙最近说什么控制我的零食,饼干都被他锁起来了。小姐你有兴趣加入我的‘拯救饼干计划’吗?”
  
  
9.
  “啊啊,柜子里的饼干为什么只剩下空盒子了?你是会穿墙术吗!”
  “乱步先生,你是怎么做到的?”
  “啊呀,因为我是名侦探嘛。”

————————————————————
  关于在会展中心那一段,我是真的不会写!!所以……太太们脑补一下基德吧,套路都差不多…
  结局就是偷珠宝的女主金盆洗手开始为乱步偷饼干(???)
  乱步说有着相似的感情,但是并不相同,所以到此为止还没有进一步的发展,全靠以后【反正我写完了哈哈哈哈
  啊写这篇文的之前,桔梗太太跟我说了更多关于乱步的理解。在我漫长拖拖拖中不催文真是感谢哈哈哈哈【还有脸说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